焦点新闻

男子冒充新加坡华侨设骗局 专挑年轻女性下手

编辑:高畅韵2018-12-25 12:48内容来源:北京晨报

新闻提要

年轻女性比较好骗,成功几率比较大。”犯罪嫌疑人罗某在供述中如此交代说。从今年3月开始,无固定职业,缺少生活来源的犯罪嫌疑人罗某,决定来北京“骗点钱花”。他将自己包装成海外华侨,专挑年轻女性下手,骗取对方钱款。

男子冒充新加坡华侨设骗局

北京晨报讯(记者黄晓宇)“年轻女性比较好骗,成功几率比较大。”犯罪嫌疑人罗某在供述中如此交代说。从今年3月开始,无固定职业,缺少生活来源的犯罪嫌疑人罗某,决定来北京“骗点钱花”。他将自己包装成海外华侨,专挑年轻女性下手,骗取对方钱款。

据了解,罗某自恃有一些可以骗钱成功的资本,长相帅气,肤色、五官偏向于东南亚一带的华人,同时会说英语。他每日傍晚外出行骗,在一次次的“不懈尝试”后,发现年轻、单身女性比较好骗,因此他专挑这类人下手。罗某会先向被害人假称自己为新加坡华侨,当天刚到国内,由于银行已关门,无法将随身携带的新加坡币兑换成人民币,导致无法入住酒店,希望能够得到帮助。然后,罗某会向被害人展示其早已调整好的显示有英文界面、无网络模式的手机及虚假的新加坡币,以增加被害人的信任。同时罗某会让其同案犯冒充高级酒店工作人员与被害人通话,证实其借款缘由确实为支付高级酒店房费。在实施上述欺骗行为的过程中,嫌疑人还会时不时地说出几段“流利的英语”为自己造势。

最后,罗某趁被害人半信半疑之际以将虚假的新加坡币抵押在被害人处为由,从被害人处“借款”。由于觉得手中有“新加坡币”作为抵押物,数名被害人都轻易地把钱借给罗某。实际上,罗某所提供的所谓“新加坡币”是他从网上购买的南斯拉夫币,而这种货币现在已经作废,没有任何价值。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嫌疑人罗某利用这套手法,在海淀区骗取多名女性钱款。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