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分钟引体向上67次 48岁男子打破竞速引体全国纪录

编辑:2018-12-24 11:22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首届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山东赛区排位赛暨2018吉利博越青岛白沙河半程马拉松,23日在青岛城阳区白沙河运动公园举行。男子竞速引体山东排位赛亚军张震在比赛中。”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体育局和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和北京龙腾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向上吧,中国!”首届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山东赛区排位赛暨2018吉利博越青岛白沙河半程马拉松,23日在青岛城阳区白沙河运动公园举行。来自济南的王新堂以2分钟67次获得男子竞速引体冠军,荣膺2018年度“山东引体之王”,这一成绩也打破了江苏选手刘金峰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成敬斋和赵艳丽获得男女半马冠军,成绩分别是1小时9分27秒和1小时24分22秒。

“向上吧,中国!”首届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今年推出的新型赛事,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共进行了近200场比赛,山东赛区在济宁、滨州和青岛三场预赛的基础上进行男子竞速引体项目2018年度排位赛。王新堂、张震等获得本次比赛前十名的选手,同时获得参加明年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比赛的最大特色是“引体+”,旨在通过“+”的方式,倡导国民身体素质的全面提高。半程迎新马拉松和6公里欢乐跑起终点设在白沙河运动公园北岸西栅栏门,近2000名跑步爱好者不畏严寒,沿白沙河两岸你追我赶,勾勒出城阳体育活力奔放的动感画卷。

这是48岁的王新堂第4次参加“向上”大赛,对于当日的成绩,他表示很满意。“冬季在户外拉单杠,本身就是很大的挑战,参赛者都是引体向上的铁杆爱好者,省冠军称号来之不易,争取明年在全国总决赛中为山东争光。”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体育局和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和北京龙腾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比赛所在地城阳区是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其创造的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及群众体育工作先进经验,正被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