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OFO“退押难”投诉3000宗 深圳市消委会发出提醒

编辑:林玟珊2018-12-21 07: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当前,共享出行市场既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便利,又因其大量收取消费者押金而带来资金风险。记者从深圳市消委会获悉,今年11月份起,OFO(小黄车)共享单车因为退押难问题引发了大量投诉,截至目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已收到相关消费者投诉3000宗,均为申请退押金但迟迟无法收到款项问题。深圳消委会提醒消费者需警惕共享出行服务“退押难”问题。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林玟珊)当前,共享出行市场既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便利,又因其大量收取消费者押金而带来资金风险。记者从深圳市消委会获悉,今年11月份起,OFO(小黄车)共享单车因为退押难问题引发了大量投诉,截至目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已收到相关消费者投诉3000宗,均为申请退押金但迟迟无法收到款项问题。深圳消委会提醒消费者需警惕共享出行服务“退押难”问题。

此外,今年以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也陆续收到共享汽车企业及产品有关“退押难”的消费者投诉累积超过1000宗。而同样作为共享出行产品,深圳公共自行车对押金采取了第三方资金监管模式,并通过严格的资金审核流程确保消费者押金安全,这一点非常值得其他共享单车企业学习和借鉴。

针对共享出行行业存在的问题,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提出三点意见:加快顶层设计,呼吁尽快建立和完善共享出行行业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行业健康发展;强化行业监管,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共享出行行业监管和社会监督,推动保障消费者押金安全的机制早日形成;科学理性消费,鉴于共享出行行业尚在发展之中且广泛出现“退押难”问题,建议广大消费者理性选择共享出行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