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子流浪街头,观湖网格员及时伸援手

编辑:陶倩2018-12-17 17: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邝志豪)近日,天气寒冷,一名年轻健康的男子却流浪街头、有家难回,幸好观湖网格员及时发现并施于援手,帮助流浪男子踏上回家之路。

12月14日,根据五区新村居民反映,一名流浪人员留宿废旧汽车内,被居民劝离后不知所踪。

因近期天气寒冷,为防止发生冻死冻伤事故,观湖网格员于是对周边区域加强巡查。当网格员走访到大和路边空置的万众城时,发现围墙有一处缺口,于是进入建筑进行详细检查,随后在二楼某房发现一名男子,该男子神情颓废,居住的房间只有一张铁床和一张薄薄的被子。令人疑惑的是,该男子年纪轻轻、身体情况良好、交流无障碍,为何沦落为流浪人员?随后询问得知,因该男子想一夜暴富,被人骗入传销组织,被榨干财物后赶出门,男子自感无颜面对家人,于是到处流浪。

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网格员劝导该男子振作起来,趁年轻重头再来。经二十余分钟的劝导,该男子终于接受网格员的建议,答应到救助站寻求帮助回家。随后网格员联系社区,派车将该男子送至救助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