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搭建中外文化交流互动平台 促进国际化社区建设

编辑:陶倩2018-12-14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震 柯遵群)为了推动和促进国际化交流与融合,让辖区居民对韩国风土人情、语言等有更深入的认识,同时搭建外籍人士与观澜居民的交流平台。日前,观澜湖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组织举办“韩国文化”分享体验沙龙活动,共有35对辖区亲子参与。

活动邀请来自韩国的高永文老师,带领观澜居民领略韩国文化,品尝美味的泡菜,体验穿韩服和制作紫菜包饭,并且与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参与本次“韩国文化”分享体验沙龙的李先生表示,自己没去过韩国,但通过本次活动,自己对韩国的了解更深了,也通过实践掌握了紫菜包饭制作方法和技巧。伍小姐参与后深有感触,她说:“社区太需要这样的平台了,让我和孩子一起开阔自己的视野,去了解世界、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去感受不同的文化风情,感谢这次韩国文化的分享沙龙,让我们感受到了别样的韩国。”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的开展,让各个国家的文化与观澜本地文化碰撞、融合,搭建起中外文化交流互动平台。外国友人也通过该项目对观澜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有效促进观澜国际化社区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