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第五届“肾情厚意 你我同行”肾友会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09 19: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曾家祺)为了建立医患、肾友间的相互沟通平台,感受医院及社会力量的关爱,提高肾病病患对疾病知识的掌握,激发肾友积极向上的生活热情。12月9日上午,在龙华区中心医院举行了一场形式新颖、场面温馨的肾友会,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肾情厚意、你我同行”。现场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家属及医护人员欢聚一堂,会场气氛热烈而感人。

活动开始,龙华区中心医院院长吴义龙与参会的病友及家属送上健康的祝福,提出本次活动旨在提高肾病透析患者的生存质量,改善他们的生存质量。接着,肾内科副主任张颖伟为病友们带来了一堂通俗易懂、针对性强的健康知识讲座,给肾病患者提供了良好的心理辅导,同时也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作为肾友会的主角,肾友们和家属对本次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同时也积极参与到现场互动中。活动中,还根据医生护士和肾友平时的表现,评选出了“最满意医生”、“最满意护士”及“阳光肾友”荣誉。魔术表演、舞蹈表演、古筝弹唱、琵琶演奏等节目,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现场,有肾友代表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他谈到,只要时刻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身边的一切都会变得美好。他还鼓励更多肾友们坚持自己的信念战胜病魔。活动结束后,有家属表示,今天学到了许多知识,医生和患者们欢聚一堂,让大家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

此次肾友会活动,为医护与患者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了肾友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肾友保护肾脏的意识,增长肾脏疾病及血管通路方面的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