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推出水电气“一门式服务”

编辑:刘婷2018-12-03 09:05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市民群众只需进一扇门,即可办成。

原标题:深圳推出水电气“一门式服务”

年底将上线“i深圳”APP,届时水电气业务可网上办理、刷脸办事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03日讯 市民群众只需进一扇门,即可办成水电气系列业务。11月30日起,水电气“一门式服务”在福田区、南山区和盐田区进行试点。市水务集团福田营业厅、市燃气集团南山城市山林营业厅和深圳供电局盐田营业厅三个试点已完成业务互驻并正式营业。

11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山区东滨路的城市山林管道气营业厅,营业厅门口左侧新张贴了一块“水电气一站式服务网点”铭牌。“本来我办完燃气手续,还要去水务局的营业厅改账号,没想到在一个地方就可以全办理完了。”前来帮子女新房办理过户手续的谢阿姨很是惊喜,“这样我们方便了很多,不用再跑多个地方了。”

据了解,市燃气集团南山城市山林营业厅的5号和6号窗口,分别为供电、供水服务窗口;市水务集团福田营业厅的7号和8号窗口分别为供电、燃气服务窗口;深圳供电局盐田营业厅的6号和7号窗口分别为燃气、供水服务窗口。进驻窗口的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午间12点至下午2点不营业。

“我们以市民的需求为导向,帮老百姓解决问题。”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张晋周介绍:“一门式服务”是在市政府办公厅按照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要求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部署,在市住建局和水电气三家公司全力配合下,在优化民生服务方面取得的新突破。

此前,水电气三家公司已于今年10月31日起进驻市住房和建设局保障房业务办理大厅,为办理公共租赁住房入住和退房的市民提供水、电、气开户和费用结算等“一站式”服务。深圳市住房保障署租售管理部吴瑞雄说,截至11月30日,市住建局保障房业务办理大厅水、电、气业务共办理了294单,获得一致好评。

张晋周表示,深圳“数字政府”下一步将打通水电气企业与政府间数据交换渠道,通过即将于今年底上线的“i深圳”APP,实现水电气业务网上办理、刷脸办事、减免材料,最大限度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见习记者 蔡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