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岳飞是否为民族英雄教材未说?人教社:有专门介绍

编辑:陈苏雅2018-11-29 09:51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期,网上有人反映国家统编历史教材“涉及岳飞是否为民族英雄,教材没有给出确切答案”,引发关注。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9日电  近期,网上有人反映国家统编历史教材“涉及岳飞是否为民族英雄,教材没有给出确切答案”,引发关注。人民教育出版社近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实际情况是,统编历史教材中专门介绍了岳飞的英雄事迹,并指出“岳飞的抗金事迹,数百年来一直被民众传颂,人们将他视为民族英雄。”

声明指出,统编历史教材七年级下册在第8课“金与南宋的对峙”一课,课文中较为详实地讲述了南宋初年岳飞统率“岳家军”在郾城大败金军主力等史事。专门设计了岳飞的人物专栏,介绍了岳飞精忠报国、严明治军、廉洁正直的英雄形象。

此外,为加深学生理解,教材中还专门设计问题思考,让学生“想一想:人们为什么尊崇和怀念岳飞?”在教材“课后活动”栏目中,要求学生们组织一场故事会,讲讲有关岳飞的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