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数字文化创新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编辑:卢东勃2018-11-28 16: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曾家祺 通讯员 李子鹏) 11月28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数字文化创新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福田工作站正式启动,大量游戏、互联网、数字文化领域的资深企业服务商将逐步入驻中心,为广大中小型创新企业提供从产品研发到投融资顾问的一系列专业服务。这标示着以深圳为主要科创中心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服务能力再次得到提升。

把握粤港澳大湾区业态升级新机遇

在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倡导下,作为拥有众多科技互联网龙头企业的深圳,面对互联网行业数字化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理应走在创新的最前线,推动互联网”文化+科技“产业和业态快速发展。

在此背景下,由市文化局直管,腾讯、迅雷等深圳数十家互联网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的深圳市互联网文化市场协会深刻洞察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与势,抓住数字化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整合产业资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数字文化创新服务中心”。用“新文创和新科技”将中心打造成支撑产业、新业态、新商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提升深圳的文化产业实力和影响力。

中心依托网文协会深厚的数字文化产业资源,致力于扶持数字内容领域的优秀初创企业。成立后将联手名堂共享办公、企服优选等优质企业服务商为中心入驻企业提供从办公会务场地到产品研发的一系列支持。

携手共建深圳数字文创新高度

中心作为福田区在科创服务领域上的又一大突破,受了市区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启动仪式上网文协会副秘书长黄欢在致辞中提到:福田作为湾区创新前沿,中心的成立将成为福田区全力链接创新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成立之后,中心将与所有企业服务合作方一起,在深圳市的创新政策扶持下,利用好福田区优质的创新资源,将中心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招牌新高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