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光影上海”在沪开幕 灯光装置营造社交场景

编辑:2018-11-28 09:46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王子涛)“光影上海”年末灯光展近日在上海开幕,今年的作品围绕“人与人的联结”为主题,展出的装置试图营造不同的社交场景。王子涛 摄  据悉,“光影上海”是新天地拓展商业区社交属性的方式之一,灯光装置成为了引发沟通的起点。

中新网上海11月28日电 (王子涛)“光影上海”年末灯光展近日在上海开幕,今年的作品围绕“人与人的联结”为主题,展出的装置试图营造不同的社交场景。23件展品分布在上海新天地、虹桥天地等地,每个区的装置将持续亮灯至2019年1月。

11月27日晚,记者在上海新天地看到,商场中央已立起了大型白色树形装置“光之树(ATOMES)”,创作者Charles Pétillon描述它为“像是一个呼吸着的生命体”。人们可以从它底部的入口进入其中,在进入前会得到一个白色气球。

装置内部的周围都是黑色,只有一束亮光从正上方打下来,游客把气球放飞后它们会漂浮在灯光中、并和其他气球相互碰撞。这个场景被创作者比喻成宇宙的暗黑空间,气球代表的个体在其中有不经意的交集。

作品“对弈”从远处看是三个在夜晚被点亮的中国象棋棋子。据主创团队解释,这个装置把所在的地面想象成棋盘,想还原传统的娱乐社交方式。

“百鸟朝粉”的装置分布在树上,内容是100只不同形态的、粉红色的鸟。除了与谐音的“百鸟朝凤”代表同样祈求幸福的含义外,它还想表达树上鸟与树下人的互动。

据悉,“光影上海”是新天地拓展商业区社交属性的方式之一,灯光装置成为了引发沟通的起点。在这些场景中,公共艺术装置除了强调人与场景的互动,也更多地成为了人与人拍照和娱乐的背景。(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