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赣深铁路深圳段主体工程建设启动

编辑:刘婷2018-11-28 09:04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预计2021年9月30日开通。

原标题:赣深铁路深圳段主体工程建设启动

深圳晚报2018年11月28日讯11月23日10时16分,随着施工机械的缓缓转动,赣深铁路深圳段楼村特大桥的建设工地,顺利打下了第一桩,这意味着赣深铁路深圳段主体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赣深铁路深圳段相关工程分3步实施。一是对深圳北动车所进行改造,确保赣深高铁可以在深圳北站始发终到,改造工程今年3月份已经动工;二是东莞塘厦至深圳北站的相关建设工程,该工程于今年9月份已开工;三是新建光明城站至西丽站主线工程,并建设西丽高铁主站,分担深圳北站的客流压力,该工程预计2020年底开始铺设轨道,2021年9月30日达到开通条件。

赣深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从在建的赣州西站引出,向南接入深圳北站。正线全长436.37公里,线路贯穿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5市,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规划运输能力为5000万人/年。(记者 董玉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