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居广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总分第一

编辑:施冰冰2018-11-27 10:0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近日,由维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维度统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广东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在主题演讲中透露,目前我省正构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2017年珠三角核心区六项指标得分表显示,深圳在综合、创新、开放、共享等4项中获最高分,同时总分也位列全省首位。

原标题:深圳居广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总分第一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27日讯 近日,由维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维度统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广东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在主题演讲中透露,目前我省正构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2017年珠三角核心区六项指标得分表显示,深圳在综合、创新、开放、共享等4项中获最高分,同时总分也位列全省首位。

杨新洪介绍,探索构建广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旨在充分发挥绩效评价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推动广东各地高质量发展。这一评价体系创新地采用分类考核的办法,根据“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分为珠三角核心区、沿海经济带、北部生态发展区等三个区域设置指标,充分体现广东改革创新发展。该体系是一个可全面衡量广东高质量发展又可在全国率先创新引领的评价体系,在评价地方高质量发展上具有一定的突破借鉴意义。

深圳市统计局局长王虎善表示,统计改革与创新日益重要,深圳一直致力于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创新能力,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沈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