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香港一吸毒青年持刀抢劫一对男女 被判5年4个月

编辑:2018-11-23 11:44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染毒瘾青年2017年10月深夜持刀抢劫一对男女,之后被警方拘捕。被告人再转而抢劫女事主,她受到惊吓逃跑却不慎摔倒,最终被抢去手包。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染毒瘾青年2017年10月深夜持刀抢劫一对男女,之后被警方拘捕。青年2018年11月22日在高等法院承认两项抢劫罪,被判囚5年4个月。

据报道,被告人温某, 28岁,声称作案前曾吸毒,受毒品影响才犯案。但法官称他明显有预谋,先从家中厨房取刀,再驾驶姐姐的私家车在街上搜寻目标,至深夜在上水新运路附近看中一对男女,便上前持刀抢劫,更令男事主受伤。法官称被告若非认罪,会判他入狱8年。

案件发生在2017年10月28日凌晨,32岁男事主与45岁女事主打完麻将后回家,途经石湖墟巴士厂外时,男事主突感右面颊刺痛,被告人警告他别动才惊觉遇抢劫,他立即逃走,但仍被抢去斜背包。

被告人再转而抢劫女事主,她受到惊吓逃跑却不慎摔倒,最终被抢去手包。男女事主损失手包、手机及现金等财物共超6000元港币。

警员调查后扮作欠女事主的钱,致电女事主的手机声称要还债,与被告人相约在同日下午见面,被告人在会面时被警员拘捕,他在警诫下承认因失业缺钱而犯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