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原来驾驶证可以有18分!这个操作就能让你多“赚”6分

编辑:刘晓宇2018-11-23 11: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通过深圳星级用户平台进行“减分学习”,正常12分的驾驶证可多获得6分,学习得来的6分还可以在线处理交通违法。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通过深圳星级用户平台进行“减分学习”,正常12分的驾驶证可多获得6分,学习得来的6分还可以在线处理交通违法。

据介绍,《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四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在一个记分周期内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未达到12分的,可以申请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时间不少于6小时。经考核合格后,每次可以减少其累积记分3分,但一个记分周期内的减分不得超过6分。

星级用户平台“减分学习”操作流程

早在2015年,星级用户平台就上线了“减分学习”功能,通过减分学习,一个记分周期最多可以使用18分驾驶证记分。通过减分学习获得了6分,该怎么处理交通违法呢?11月份,深圳交警在星级用户平台推出了“使用减分学习获得的记分在线处理交通违法”业务。

可申请“减分学习”的驾驶人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减分学习的驾驶必须符合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C2、C3,车辆所属地和违法发生地均为深圳,累计记分≤9分(一次性记满12分,或已经累计达到12分的驾驶人除外)的条件,符合这些条件的即可进入“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微课堂——消分学习——答题攒分”进行减分学习。每天答题以10题为一个单位进行学习记录,未完成10题中途退出不记分,每次答题正确率要求为100%,即答对10题可获得1分,累计答对30题可获得3分,累计答对60题可获得6分。

学习规则

获得记分后,可打开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入口(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深圳交警APP),点击“违法处理-使用减分学习获得记分处理交通违法”申请办理,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申请人可在线缴款,处理完毕。值得注意的是,减分学习获得的记分只能处理深圳车在深圳范围内的交通监控设备的交通违法,并且单次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分不得超过3分,一次记分周期内使用此部分记分处理不得超过6分。

虽然减分学习可驾驶员带来了一定的“福利”,但是深圳交警表示,希望驾驶员能够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使用减分学习获得记分在线处理交通违法的操作流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