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队赴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编辑:陶倩2018-11-23 09: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戴北方强调要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把社区打造的更加美好。

何新生向戴北方一行介绍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北站党群服务中心大厅。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耀海)11月2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带领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示范点调研活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余新国,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刘蕾参加活动。

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向戴北方一行介绍了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社区党建工作情况。据了解,北站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居民提供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服务,深受居民喜爱;同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内开设了党建书吧,为社区居民提供党建文化阅读服务,也是深圳市党建书吧的组成部分。

在党建长廊,戴北方详细了解了北站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通过党组织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统筹辖区28家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做法以及社区统筹民生微实事经费进行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的做法。戴北方还十分关心党委书记的待遇、编制问题,了解到社区党委书记连续任职满6年可以纳入事业编制,戴北方表示十分认可。

在智慧党建厅,北站社区党委副书记郑阳向戴北方一行介绍了深圳市智慧党建系统的运行情况。

戴北方一行参观社区沙盘,了解社区规划和未来发展。

在“两化”展示走廊,戴北方和党务工作者亲切交谈,了解了党务工作者的待遇以及工作内容,并对龙华区“两化”建设工作情况表示赞赏。在党员志愿者调度中心,深圳北站义工党支部书记唐祖斌向戴北方介绍到,常年活跃在北站的义工达3000余人,每天至少有62人在10个固定岗位做义工服务。

戴北方充分肯定了北站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强调北站社区党委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时的嘱托,再接再厉,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把社区打造的更加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