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德阳4部门收到铁铲雨伞等礼物 市民寄寓尽职尽责

编辑:2018-11-22 11:20内容来源:四川新闻网

新闻提要

铁铲、针管、天平秤、雨伞。据悉,此次《德阳政事廉连问》围绕城市文明建设的主题,对交通、城乡环境以及未成年上网等方面进行发问,直指相关部门执法不力等问题。

四川新闻网德阳11月22日讯(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铁铲、针管、天平秤、雨伞。21日下午,在德阳市举办的《德阳政事廉连问》上,这四样物件被市民作为礼物分别赠送给了德阳市交警部门、工商部门、旌阳区以及德阳市文广新局,希望这些部门能够尽职尽责,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悉,此次《德阳政事廉连问》围绕城市文明建设的主题,对交通、城乡环境以及未成年上网等方面进行发问,直指相关部门执法不力等问题。

文化部门执法不力

黑网吧被罚款依然营业

农贸市场是市民经常去的场所,这里人口密集,然而这里环境却十分堪忧。在《德阳政事廉连问》上播放的视频显示,玉泉市场存在乱摆摊、消防通道堵塞;城南市场广告栏杂乱,尤其是小广告特别多。此外,地上被随便扔掉的菜堆积起来,有的还已经腐烂。

“我们平时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就很多,但是没有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落实,是我们自己没有做好。”德阳市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科科长黄昌金说,针对曝光的问题,将进行整改。

未成年上网也是大家很关注的问题。在此次《德阳政事廉连问》中,反映出有未成年到黑网吧上网。其中,德阳市区的一家黑网吧因让未成年人上网被文化执法部门警告罚款。在处于整顿期间,却依然在招揽未成年人上网。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网吧接纳一名未成年上网处于3000元罚款,3名以上将被吊销营业执照。然而根据视频反映的情况,该网吧已经超过3名。那为什么网吧依然在招揽未成年上网?难道文化执法部门就真的没有办法治理吗?

“考虑到市场经济不好,所以只是对其警告。”德阳市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郑燕平的回答引起现场一片哗然。台下不少观众表示,这是明显的执法不力,有法不依。

现场,还针对改装过的安徽牌照面包车长期停留在城市街道旁引起的环境和安全问题始终无法得到有效整治,以及旌阳区黄许镇、天元镇等城乡结合部出现的环境问题等方面发问,并向有关单位问责,要求现场拿出整改措施或方案。

铁铲、雨伞等成礼物

市民寄寓相关部门尽职尽责

在节目即将结束的时候,4位市民分别向德阳市交警部门、工商部门、旌阳区以及德阳市文广新局赠送了礼物。而这些礼物分别是铁铲、针管、天平秤和雨伞。

“今天我把这个铁铲送给德阳市交警部门,希望他们能把马路上的不文明现象扫除干净。”张女士说。

市民赵先生送给德阳市工商部门的礼物是针管。“希望他们真(针)抓实管,把我们的集贸市场彻底整治好。让我们德阳更加文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市民刘女士带来的礼物是天平秤,她将这份礼物送给了旌阳区。“城市文明建设很重要,乡村的文明建设我们也不能落下。”刘女士说,把这个天平秤送给旌阳区,希望能够像重视城市一样,重视我们的乡村,把一碗水端平。

第四位送礼物的是一名中学生,她带来的礼物是一把雨伞。这名同学说,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网络上有许多不健康的东西会影响我们的成长,今天要把这把雨伞送给文广新局的叔叔,希望他们能为我们遮风挡雨,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