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香港一食肆遭窃 窃贼掠去2万港元现金被追缉(图)

编辑:2018-11-21 12:19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窃贼进入店铺后,走进厨房取出一把菜刀,并跳入收款机柜台内,将菜刀插入收款机柜,毁坏锁头拉出抽屉,掠走保险箱的2万元现金。窃贼得手后,估计有闭路监控电视正在拍摄,遂将收款机下的一个硬盘拔掉电线插头,并将硬盘抱走,全程约11分钟,走出食肆后往渡船街方向逃走。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旺角一间食肆20日凌晨,遭窃贼撬开玻璃门锁潜入店铺,窃贼到厨房取菜刀撬开收款机后,掠去约2万元(港币,下同)现金,并误将收款机硬盘取走,以为是监控电视主机可“毁尸灭迹”,未料整个犯案过程已被拍下,警方正追缉窃贼归案。

20日凌晨5时许,案发饭店的余姓负责人(45岁)返回店铺时,发现玻璃门被撬开,收款机打开经清点后,发现一个装有约2万元现金的钱箱丢失,于是报警。

警员到场翻查闭路电视监控录像,发现一名约30至40岁、约1.75米高、中等身材的男子,在当天凌晨4时许,到食肆门口坐下吸烟,疑因当时有车辆经过,贼人假装吸烟掩人耳目,其实反手从背后撬开食肆玻璃门地锁,过程约5分钟,其后潜入食肆。

窃贼进入店铺后,走进厨房取出一把菜刀,并跳入收款机柜台内,将菜刀插入收款机柜,毁坏锁头拉出抽屉,掠走保险箱的2万元现金。

窃贼得手后,估计有闭路监控电视正在拍摄,遂将收款机下的一个硬盘拔掉电线插头,并将硬盘抱走,全程约11分钟,走出食肆后往渡船街方向逃走。

事后负责人检视发现,窃贼拆走的是收款机的电脑主机,主要负责下单等,而闭路监控电视的储存装置,则在柜台的另一边,丝毫未损,已拍下窃贼的盗窃全过程。警方事后带走闭路监控电视片段,正追缉窃贼归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