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马家龙社区举办“小社区,大舞台”系列活动之“大家”领读会活动

编辑:董非2018-11-19 09: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日,马家龙社区党委在创新大厦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大家”领读会系列活动——左力:一个人的长征,吸引了来自天马微电子、中国普天、中映良品等高新企业、文化企业100多名党员参加。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近日,马家龙社区党委在创新大厦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大家”领读会系列活动——左力:一个人的长征,吸引了来自天马微电子、中国普天、中映良品等高新企业、文化企业100多名党员参加。

       左力老师时而有力时而低沉时而愤慨地为大家分享了一个人的长征,讲述长征那段充满艰难、牺牲的浩瀚历史。亲临历史现场的他,带给我们的触动真实而有力量。

      马家龙社区党委书记刘萍同志表示,这是社区党委为大家组织的“大家”领读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社区党委特别党课的第一课——“一个人的长征”。左力老师走的是长征路,为我们分享的是一场不畏艰难险阻、不畏牺牲的远征,让我们铭记这部长征史、党史、军史。听左力老师说路途中搜集到的长征故事,董振堂带领战士坚守据点,为一位女红军争取到生孩子的时间;有钟赤兵将军小腿被机枪打碎,因环境恶劣几度感染不得不“三锯其腿”,却仍坚持单腿走完长征;有贺子珍女红军用自己产后柔弱的身躯为负伤战友抵挡了十七枚飞窜弹片......长征是国家逃难、绝地反击、向死而生的远征,是一曲人生的悲歌,却也是人性光辉绽放的时刻!

      短短的三个小时,怕大家听不够长征,特意准备了左力老师的书籍《一个人的长征》,特别福利之“签名”。愿我们跟随有力有深度的脚步,记住那历史长河里强悍的一代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