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快递师傅一心只想送快递 “丢妻”上路浑然不知

编辑:陈苏雅2018-11-15 08:40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双十一”过后,许多人都等着快递早日送达。当下,正值快递从业者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他们要把货物送往世界各地。

中新网台州11月14日电 “双十一”过后,许多人都等着快递早日送达。当下,正值快递从业者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他们要把货物送往世界各地。忙中易出错,14日,记者从浙江省高速交警台州支队获悉,日前,在台金高速上,一位快递员把妻子给“弄丢了”,但他起初浑然不知,继续赶路,最终妻子在高速交警的帮助下回到车上。

据了解,13日4时50分许,高速交警台州支队二大队民警刘益驾车巡逻至台金高速往金华方向永康服务区时,一女子拦住了警车向民警求助。

原来,该女子是一快递货车上快递员的妻子。她跟着丈夫去送货,丈夫在服务区给车辆加油时,她从车上下来去了一趟洗手间。等返回后,发现丈夫已驾驶车辆驶离,可手机又没在身上,很是郁闷。

情急之下,女子找到加油站工作人员,向他们借来手机联系丈夫。在通话过程中,由于情绪失控,引发了口角,她一怒之下坐在加油站小卖部生闷气。直至看到警车驶来,才想到寻求民警的帮助。

随后,民警联系上了快递车的司机李某。李某称,因为要赶时间,一加好油后,他就启动车辆出发了,潜意识里妻子应该在车上的,也没注意。在开出服务区后不久,接到了妻子的电话,才知道把妻子给“弄丢了”。

刚好路边有个紧急停车带,他就把车停在停车带里。停车带跟服务区大概有5公里左右的路程。他让妻子自己想个办法来停车带集合。但是电话沟通时,两个人的情绪都上来了,相互不搭理,各自自顾生着闷气,也没有想到报警求助。

民警在确定货车位置之后,马上载上该女子,将其送回丈夫的身边。两夫妻一见面又开始斗嘴,争吵不休。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两夫妻情绪终于缓和了下来,重归于好。在向民警道谢后,李某继续驾车前行。

高速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在服务区等地停车休整后,一定要看看同车人员、物品是否遗落。因为高速公路是单向行驶的,回来接人、拿东西要绕一大圈。万一不慎发生上述情况,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完)(见习记者 范宇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