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迟不入秋花如海 草地音乐悦耳来

编辑:刘婷2018-11-15 08:32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12月10日至11日晚,第六届深圳湾音乐会将在深圳湾日出剧场举行,分别推出《盛装民乐》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和名家名曲音乐会。

原标题:迟不入秋花如海 草地音乐悦耳来

深圳公园文化季本周末开幕,180多项免费展演精彩纷呈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15日讯 2018深圳公园文化季将在本周末揭幕。11月14日,深圳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通报,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市、区各公园共设22个会场,组织180多项文艺节目免费展演,戏曲名角、崔健和唐朝乐队等摇滚巨星、国内外交响乐名团将纷纷亮相。

据了解,2018深圳公园文化季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市管理局和市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深圳公园文化周前身是创办于2006年的公园文化节,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成为深圳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今年开始,这一活动正式命名为深圳公园文化季,时间跨度更长,内容更丰富,节目更精彩,形式更多样。

去三大公园听音乐会

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园博园是历届活动主会场,今年这三家公园将继续打造品牌活动。

11月16日晚推出的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是公园文化季的经典品牌活动之一,由福田区委区政府和深圳市城管局共同主办。来自全球五大洲的5支知名乐团将带来各自的精彩演出,活动持续3天,共计5场演出活动。

12月1日至2日,连续两晚,在园博园欢乐剧场将推出首届中华诗词音乐会,弘扬中华诗词文化,传颂经典名篇。音乐会以中华经典诗词为核心,将其进行原创编曲,以声乐、朗诵、民族管弦乐等形式呈现,将现代音乐与古典诗词完美融合。

12月10日至11日晚,第六届深圳湾音乐会将在深圳湾日出剧场举行,分别推出《盛装民乐》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和名家名曲音乐会。其中,《盛装民乐》音乐会将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盛情演绎,国家一级指挥张列、著名梅派青衣胡文阁、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等名家参演。名家名曲音乐会将由深圳交响乐团演奏,并特邀魏松、常思思、李源伟等名家献唱中外名曲。

两大花展11月中下旬开展

作为文化季重点活动之一,深圳第20届簕杜鹃市花展将于11月17日至12月6日在莲花山公园举行,展出品种120多个,达6万余盆;同时,第三十四届深圳菊花展将于11月26日至12月10日在东湖公园举行,展出品种120多个,约4万盆。

今年两大花展不仅在规模、数量上较往年有所提升,内容和形式也都有所创新。其中,簕杜鹃市花展将形成花瀑、花树、花廊、花艺四个展区。菊花展则既有互动性强的透视花艺装置,又有传统裱扎工艺,且增加了夜间灯光效果,观赏性大大提升。在阳光草坪内有高达10米、直径达8米的大型菊花球装置“盛世圆满”,由几千朵菊花按序裱扎而成;钓鱼区的“水上明月”,一轮由菊花裱扎而成的月牙立于水面,莹莹生辉;位于西大门、西门及南门的三层透视互动菊花装置,意趣盎然;另有鲜切花制作的内嵌式镂空菊花拍摄板,可供市民拍摄留念。

特色活动满足市民多元需求

2018深圳公园文化季还将推出7场儿童音乐剧、世界极限运动表演、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戏曲专场等活动。12月1日至2日,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将连续两天上演4场专业极限运动表演,届时德国、俄罗斯世界顶级极限运动明星、国内专业选手和顶尖街舞团与市民一起狂欢,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极限运动的魅力。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12月15日至16日晚,燃动鹏城2018福田文创音乐周将在园博园欢乐剧场激情上演,届时将有中国著名摇滚音乐人崔健和唐朝乐队以及深圳本土知名乐队根据地乐队等现场演出。

东湖公园今年继续打造戏曲专场表演,将邀请国宝级演员何穗生、越剧名旦胡小梅、安平等在内的名家献艺,从12月1日起,连续7天为市民朋友带来梨园精粹。

此外,各公园结合自身特点,亦推出了系列公园特色文化活动,比如中心公园风筝表演、翠竹公园首届竹文化音乐会、皇岗公园非遗主题展、梅林公园社区展演、笔架山公园“深港穗”草地滚球赛等。(文灿通讯员崔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