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新澜社区查封取缔48家废品回收站

编辑:卢东勃2018-11-12 17: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晓宝)为进一步夯实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做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人命关天”的理念,推动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再生资源回收站现场安全管理,确保社区消防安全形式平稳可控。连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对辖区废品收购企业、商户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共查封48家涉事单位,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新澜社区在全面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以来,严格对照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清单,对辖区废品收购企业、商户多次进行全面摸底与细致核实,进行备案登记并建立相关档案。同时倡导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守法经营,提高废品回收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废品收购各项经营活动依法、安全、有序进行。此外,新澜社区还加强整治力度,对辖区内的废品回收站进行地毯式的排摸,做到不错不漏,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到收购站内进行面对面消防宣传和法律法规宣传,做到不遗不漏,将取缔整治的目的意义宣传到位。

11月9日至10日,新澜社区党委组织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针对废品收购企业、商户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整治,对48家查涉事站点全部予以查封,拆除搭建百余平方,劝退废品收购经营者3家。接下来,新澜社区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铁拳”行动持续整治再生资源回收经营,严防回潮,夯实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为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