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闻研究专家耿伟与龙华人讲述记者的那些事

编辑:陶倩2018-11-11 12: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闯)11月10日下午3:00-5:00,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协办的龙华区2018年“五彩周末”文化惠民--周末文化讲堂“特区文化”主题系列,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报告厅迎来了著名深圳新闻研究专家耿伟教授的《记者节:想起黑瞎子岛的老朋友》。

11月8日是记者节,一个很重要,但这群特殊人群却更加不能放假的节日,因为有了这群人,才有了我们足不出户能知天下事的便利。本期讲堂特向在风雨中默默无闻的他们致敬!

在本期讲堂里,耿伟教授从黑瞎子岛的风土人情及历史变迁开题。通过讲述二十多年前发生的一件新闻故事“在东北大雪纷飞的地方,有一个叫做黑瞎子岛的地方,那里有最早的太阳,还有一位中国每天最早看见太阳的乡村医生……”,并于二十年后与新闻中故事主角的重逢,新闻故事主角的岁月变化等等…以浅入深述的方式,用一个个深圳新闻故事为大家讲述了新闻媒体的重要性,如何写好新闻故事,以及新闻工作者的日常,了解特区新闻历史!

耿伟教授告诉我们,我们可能没有直接去影响世界,但通过我们传递正能量的蝴蝶效应,像世界传递了正能量,就是对我们所热爱的世界最美好的回应。

整场讲座里,耿伟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魅力,和大家一起探讨了新闻历史和新闻学这一课。

在讲座的最后,耿伟教授还现场解答了观众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