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发布 寺库打造高端精品生活方式生态圈

编辑:2018-11-09 11:34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8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再迎重头戏,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联合众多智库机构编著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重磅发布。作为全球仅有的两家上市奢侈品电商平台之一,寺库希望全方位地满足客户需求。

中新网11月9日电 8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再迎重头戏,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联合众多智库机构编著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重磅发布。寺库作为亚洲知名的精品生活平台首次受邀参加大会,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也首次与行业伙伴们共同见证了蓝皮书的正式亮相。

本次蓝皮书的编著离不开互联网企业贡献的新经济样本和前沿技术案例,集中呈现了今年以来全球互联网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新发展,勾画出全球互联网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作为互联网消费经济领域的重要力量,寺库在中国乃至全球高端消费领域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正不断提升消费者们获得“美好”的幸福感指数。

打破藩篱 寺库联动经营新模式

报告指出,“当前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推动数字与实体深度交融发展。”这无疑是对当前新零售时代的商业逻辑的直接阐述。作为物质条件日益丰盈的今天,消费不仅仅是商品与资源的简单置换,不止于那个简单的购买行为,人们更加关注购物体验,涉及到出现购物欲、物品遴选、完成购买、售后服务各个环节。

作为全球仅有的两家上市奢侈品电商平台之一,寺库希望全方位地满足客户需求。平台寺库创立之初,就优先打破了线上线下的边界,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做了较好的融合。除了总部北京,林立于上海、成都、香港、米兰等地的寺库分公司和体验中心拉近和用户间的距离。所谓的平台资源、真假难辩,都没有阻止寺库打破藩篱,联动经营的决心。

值得说的是,近年来的寺库平台通过战略定调、跨界合作,通过与LVMH、山东如意、京东、砂之船等品牌联握手探索,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构建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服务网络;此外,寺库借助高端生活场景的创造和延伸,打造奢侈品文化之旅、奢侈品新品时尚潮流秀等活动形式,营造浸入式的购物体验。

寺库愿景:提升国民互联网幸福指数

作为互联网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寺库在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勇担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义不容辞。十年前挖掘了奢侈品垂直电商领域的蓝海,十年间在转型精品生活方式平台的过程当中不断探索出符合时代趋势的发展模式。

对于此次大会蓝皮书中提到“互联网发展更好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这是寺库一直在做的事情,寺库提出“给你全世界的美好”,以奢侈品为切入点,全面布局寺库生活、寺库名物、寺库艺术、寺库金融、寺库农业等,加速品牌方合作,赋能平台,汇聚国内外顶尖商品,旨在全方位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同时,服务将成为寺库打造精品生活的重要一环,借此契机,寺库将以礼宾服务为出发点,加速定制化、尊享化服务的推行,让好服务为好产品赋予温度,打破国内外产品、品牌隔阂,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成本”与“价值”的对垒中,寺库永远选择后者,这源于其商业逻辑永远基于对“极致”二字的追求。

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个重要关键词是“5G”,李日学指出,“当5G时代正式到来,寺库的美好生活方式更值得更需要+互联网”,寺库将如何利用前沿科技进一步打造高端精品生活方式的生态圈,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