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弘扬主旋律 2018年度“龙华好新闻”出炉

编辑:陶倩2018-11-09 07: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黄启键寄望,新闻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座谈会现场。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为获奖代表颁奖。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宇宁/文 赖志豪/图)11月8日,正值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龙华区召开2018年度“龙华好新闻”表彰暨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龙华好新闻”评选结果,并为2018年度“龙华好新闻”获得者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出席会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驻区新闻战线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上,来自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深圳特区报(读特)、深圳商报、深圳新闻网、腾讯大粤网等媒体的站长、记者,分别结合如何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讲好新时代“龙华好故事”、唱响新时代“龙华好声音”发表了获奖感言。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龙华区新闻宣传工作,黄启键寄望驻区新闻战线工作者一是要弘扬主旋律,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做到高举旗帜、把握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团结鼓劲。二是要把握新时代传播规律,努力在挖掘、传播新闻价值上下功夫。进入新时代,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都更应坚持“内容为王”的新闻价值,要重策划,通过策划寻找新闻事件的关注点,通过策划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不断满足广大受众的需求;要重挖掘,做深做透新闻,让新闻体现真正的社会责任感,打造高品质、强内涵的新闻作品;要重效果,必须不断丰富传播内容、不断创新传播方式、不断发展传播手段、不断提高传播速度,产生更加生动的新闻效果。三是要苦练内功,提升新时代新闻传播的核心竞争力。要不断增强脚力,用心、用情、用功,勤思考、勤积累、勤落实;要不断增强眼力,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善于辨别,发现真善美、发现事实真相、发现正能量;要不断增强脑力,头脑清晰、反应敏锐、善于思辨;要不断增强笔力,切实提高分析、总结、表达能力。

深圳市龙华区新闻中心关于2018年度“龙华好新闻”评选结果的通报

各有关媒体单位:

今年以来,国家、省、市驻区媒体、区主要媒体以及新媒体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参与龙华的发展建设进程,不断挖掘“龙华好故事”、唱响“龙华好声音”。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31日,围绕龙华区中心工作,各级各类媒体积极策划宣传、组织采访,共刊(播)发、转载正面报道8000多篇,其中重头稿件600多篇,为龙华区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今年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鼓励驻区媒体进一步关注、支持、参与龙华区的发展建设,共同讲好新时代“龙华好故事”、传播新时代“龙华好声音”,深圳市龙华区新闻中心委托深圳市龙华区媒体人联合会组织了2018年度“龙华好新闻”的评选。

此次评选共有近100篇来自国家、省、市驻区媒体,区级媒体以及新媒体记者采写、制作的新闻作品参与,经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监督、深圳市龙华区新闻中心指导、深圳市龙华区媒体人联合会组织专家评审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开展的评选后,最终评选出2018年度“龙华好新闻”40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30篇。现将评选结果通报如下:

一等奖

共3篇。其中,报纸类作品1篇,广播电视类作品1篇,新媒体类作品1篇。分别是:

(一)深圳特区报:《升级河长制监管无盲区》,作者:张尉心。

(二)中央电视台:《广东深圳:观澜河国际龙舟赛海内外龙舟队共同竞技》,作者:公海泉、张莉莉。

(三)深圳新闻网:《今天,龙华区一岁了》,作者:杨维易。

二等奖

共7篇。其中,报纸类作品2篇,广播电视类作品3篇,新媒体类作品2篇。分别是:

(一)深圳商报:《龙华区创新发展挺起“中轴之脊”》,作者:孙波。

(二)龙华新闻:《“争当尖兵”》系列报道,作者:宋彪。

(三)广东电视台:《带你看匠心之美!2018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今天开幕!》,作者:濮勇、何聪。

(四)深圳卫视:《龙华区:南联北拓打造中轴新城》,作者:童頔。

(五)深圳都市频道:《龙华区:文博会分场“艺术感”赚足眼球》,作者:颜慧华。

(六)读特:《风雨夜,一封感谢信递到避难场所》,作者:杨明铭。

(七)深圳新闻网:《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龙华行盲棋挑战赛精彩上演》,作者:郑瑞欣。

三等奖

共30篇。其中,报纸类作品14篇,广播电视类作品12篇,新媒体类作品4篇。分别是:

(一)南方日报:《“我们把100名学生当银星的孩子培养”》,作者:吴永奎。

(二)羊城晚报:《深耕红色文化奠定大浪根基》,作者:王志钰。

(三)南方都市报:《“山竹”远离,深圳环卫工蹲守排水口,抬开被困小车救人》,作者:何思敏。

(四)深圳特区报:《龙华区产业工人参与社会治理显成效

项目被纳入广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案例库》,作者:王敏。

(五)深圳商报:《“龙凤”携手脱贫攻坚》,作者:林晓斌。

(六)深圳晚报:《观澜督办事项“日清周结月算”》,作者:黄明钢。

(七)深圳晚报:《病友发朋友圈帮昏迷男子找到家人》,作者:赵东眉。

(八)晶报:《龙华:砌起一座丰富的文化之城》,作者:张丹珣。

(九)香港商报:《60名广西贫困学子龙华认亲》,作者:王娜。

(十)深圳卫视:《龙华区发布引才计划创新团队最高获近3千万元扶持》,作者:杨名。

(十一)深圳卫视:《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打造国际商务“新客厅”》,作者:杨阳、任通。

(十二)深圳都市频道:《民治:城中村深度整治首个燃气进村入户》,作者:陈容清。

(十三)深圳都市频道:《为人才安好家千套人才公寓集中交付》,作者:黄顺钰。

(十四)深圳公共频道:《“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完美收官》,作者:姚奋聪。

(十五)深圳公共频道:《龙舟雨里赛龙舟龙舟文化显文明》,作者:董修敬。

(十六)深圳广播电台:《龙华区治水初显成效》,作者:陈珂珂。

(十七)龙华新闻:《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谋新篇》,作者:徐蔚昕。

(十八)龙华新闻:《三防“糙汉”讲述指挥部值班故事》,作者:康碧艳。

(十九)龙华新闻:《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登上新闻联播》,作者:王雪敏。

(二十)龙华新闻:《古往今来探秘龙华特色建筑之美》,作者:陈建华。

(二十一)龙华新闻:《真情慰问暖人心百岁老人笑开颜》,作者:蔡维泽。

(二十二)深圳龙华频道:《粤港澳大湾区东岸中轴提升战略论坛举行》,作者:张幸子。

(二十三)深圳龙华频道:《深圳社区智慧共享健身项目获国家体育总局肯定》,作者:曲虹霏。

(二十四)深圳龙华频道:《重现河清岸绿:白花河治理初见成效沿河绿道正在规划》,作者:梁宵。

(二十五)深圳龙华频道:《扫黑除恶进行时龙华法院公开审理首起“涉黑”刑事案件》,作者:古凌风。

(二十六)深圳龙华频道:《龙华蝶变:龙华街道三联公园改造完成打造龙华“雨水花园”典范》,作者:安舒。

(二十七)奥一网:《从军人到警察,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作者:刘琴琴。

(二十八)粤港澳都市网:《致敬那些最可爱的人龙华区城管局灾后处置在行动》,作者:周芬。

(二十九)腾讯大粤网:《给你一剂猛料!龙华“期中成绩单”火热出炉!下半年还将干些啥?》,作者:郭栋。

(三十)今日头条:《龙华区房屋拆除及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一体化现场观摩会》,作者:桑燕、卞玉坤。

特此通报

深圳市龙华区新闻中心

2018年11月7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