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全国首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广州上路

编辑:高畅韵2018-11-02 10:05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11月1日上午,全国首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广州生物岛正式上路。以后在广州大学城就能体验自动驾驶出租车。

以后在广州大学城就能体验自动驾驶出租车。11月1日上午,全国首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广州生物岛正式上路。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宣布,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在大学城投入试运营,市民只需要通过APP或小程序下单,就能以12元的起步价进行体验。

从11月1日开始,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每天14—16时,在大学城核心区域安排2小时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试运营,并在地铁站大学城北C出口、广州大学正门现场设置专人介绍和指引市民搭乘自动驾驶出租车。

“接下来,白云公司还将在大学城逐步铺开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运营时间和范围,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白云公司营运管理代表黄丽赟介绍道。

针对市民关心的运价问题,黄丽赟透露,自动驾驶出租车起步价和普通出租车保持一致,均为12元起步。“市民只需要通过APP或小程序下单,就能体验自动驾驶出租车。”

此外,黄丽赟介绍,白云公司的每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均设有1—2名专业的安全员,这些安全员来自营运驾驶员队伍,并且接受了工程师超过200小时以上的自动驾驶汽车安全员技术培训,保障行驶和乘客的安全。(全媒体记者/余秋亮 宾红霞 通讯员/白云出租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