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龙岗中心城将现高颜值慢行系统 龙岗儿童公园呼之欲出

编辑:何畅2018-10-30 09:2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日从龙岗区城市更新局了解到一重大利好消息,龙岗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慢行系统建设工程正式动工,预计2020年中旬完成一期主体结构并交付使用。

人行交通系统可便捷到达周边区块,毗邻景观绿道,形成贯穿的景观活动轴线。


原标题:龙岗中心城将现高颜值慢行系统

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动工,龙岗儿童公园呼之欲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龙岗区城市更新局了解到一重大利好消息,龙岗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慢行系统建设工程正式动工,预计2020年中旬完成一期主体结构并交付使用。据悉,这一重大惠民工程将极大改善龙岗中心城龙城北片区城区环境,成为龙岗中心城新亮点、新景观,并将龙西、五联片区与龙岗中心城连为一体,中心城市民可便捷地亲近山环水润的城市绿肺——龙岗儿童公园,欣赏快乐无比的太阳马戏团的精彩表演和体验儿童亲子游戏。

据了解,龙岗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龙平西路与爱心路交汇处,由9块用地组成,分三期开发,总用地面积16.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项目包含研发办公、产业配套宿舍、商务配套等多种业态。据悉,龙岗区城市更新局全面落实“建筑也是有生命”的理念,以加强城市设计为抓手,着重从地上、地面、地下三维立体空间进行管控,加强慢行系统与城市空间一体化规划设计,鼓励慢行强度较高的片区、轨道公交接驳等区域建设风雨连廊,推动一批慢行系统示范区建设。将各个更新单元打造成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体。布局创意办公、购物中心、文化娱乐、休闲运动等多元化业态,服务于整个片区。通过慢行步行体验,创造尺度宜人的活力街坊空间。人行交通可便捷到达周边区块,项目毗邻规划景观绿道、规划公共开放空间及城市公园,人行活动节点丰富,形成贯穿的景观活动轴线。 (记者毕国学通讯员林文娟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