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国学讲堂图说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

编辑:陶倩2018-10-30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钟雪梅)10月28日,观湖街道在观湖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国学讲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说故事》活动,用优秀的文艺作品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向市民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通过不断面向世界、创造价值、完善机制,实现了由改革开放试验田到创新驱动引领者的转变,成为“中国制造”高端转型的标杆城市。

“开放改革逢四秩,功成禹甸看今朝。南巡两次渔村变,北望一时小岗潮。重器频出惊世界,宏图再绘亮扶搖。航空浅海鸿鹄志,丝路兴邦胜历朝。”活动中,主讲老师朗读了《改革开放礼赞》——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而作的诗词《七律·改革开放四十年》,并通过音乐鉴赏及诗歌朗诵形式欣赏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里的那些歌、那些书、那些诗句。随后,主讲老师带领大家用图片形式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进程并讲述图片里的经典语录和故事,展示40年来深圳的繁荣发展和累累硕果,让市民更直观地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间百姓生活所经历的点滴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