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红马甲”护河 治水不停歇

编辑:陶倩2018-10-29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连日来,观澜街道广泛发动辖区义工、志愿者开展以“治水提质人人有责爱护环境大家参与”为主题的护河行动,“红马甲”们手执清理工具行走在辖区各条河道,开展捡拾垃圾、清理杂物、清除杂草、宣传环保理念等活动,形成一道亮丽风景。

目前,观澜正举全街道之力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治理黑臭水体攻坚战,各社区、各相关部门日夜坚守、忘我奋斗,为实现水清岸绿辛苦付出。与此同时,观澜街道团工委广泛发动辖区义工、志愿者参与护河行动,充分发挥“河小二”的积极作用。连日来,在观澜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带领下,“红马甲”们深入辖区观澜河、君子布河、白花河、牛湖水等地,在河流沿线开展捡拾垃圾、清理杂物、清除杂草、宣传环保理念等活动,同时走进社区、公园向居民和游人发放有关黑臭水体治理的知识手册,宣讲环保理念,提升居民群众对治水提质工作的支持率与满意度,所到之处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和响应。

观澜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保护环境,治水提质,人人有责,开展‘红马甲’护河行动,一方面为街道整体行动贡献一份力量,另一方面可以激发广大居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接下来,将依托观澜护河志愿服务U站等平台,将护河志愿行动推向深入,促进形成人人爱河、人人护河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