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30年历史的葵涌市场25日拆除 延安路打通后更名为“大鹏大道”

编辑:刘婷2018-10-26 08:25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10月25日下午,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市场拆除暨延安路延长段工程正式开工。不

原标题: 30年历史的葵涌市场25日拆除 延安路打通后更名为“大鹏大道”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下午,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市场拆除暨延安路延长段工程正式开工。不久的将来,随着两项工程的建设完成,困扰葵涌中心城区多年来道路不通、交通不畅的问题将的到彻底解决,葵涌整体城市品质和发展质量得到极大的提升。

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东,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葵涌办事处主任陈新远,新区城市更新局、新区建筑工务局以及葵涌办事处相关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当日开工启动仪式。

据介绍,葵涌老市场已有30多年历史。它曾为葵涌人带来极大生活便利,它也承载着几代葵涌人的记忆。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市场的硬件和软件环境十分落后,甚至成为葵涌中心区“脏乱差”的代名词。特别是它常年盘横在延安路与葵政路之间,成为了阻碍道路施工的“拦路虎”,导致2007年就已启动的延安路项目迟迟无法推动。

2017年,葵涌办事处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葵涌市场专项搬迁工作小组,经过反复论证推敲,最终确定在葵涌惠民综合市场对葵涌市场商户进行分流安置。经过一周时间的艰苦谈判,135家商户全部签订了补偿协议,葵涌市场于10月15日顺利关闭停业。

据新区建筑工务局有关负责介绍,葵涌市场拆除后,原址建设300米延安路延长段,并在道路西头与葵政路贯通,与环城西路相连。整条延安路打通后将改名为大鹏大道,一期工程为双向四车道,二期工程为双向六车道。(记者  张连城  通讯员 孙文杰 彭翠妮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