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法院在人大代表的见证下依法开展执行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24 07: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执行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政)10月16日晚上,龙华法院执行干警在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利用晚上集中加班的机会,赶往被执行人钟某名下的涉案房屋开展执行活动,获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钟某、张某及其名下的石家庄某公司欠下伍某巨额资金后,未依约还款,并处处躲避伍某。申请人伍某身患重疾急需巨额治疗费用,经济非常困难,遂向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8月,法院依法判决钟某、张某及其名下的某公司归还伍某26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钟某等人迟迟不履行法律义务。伍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该案后,经调查发现几位被执行人均藏匿不现,也不接受法院执行人员送达的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经申请人多次电话联系,也仅能联系到其中的被执行人钟某,但也不愿意履行法律义务。随后法院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多个银行账户,仅冻结到20余万元,远远不够。法院干警还远赴石家庄市查封了被执行人某公司的土地及车辆等财产,但由于查封的土地因故不能处置,车辆又未得到实际控制,案件自此陷入僵局。

不久前,申请人伍某通过多方了解得知,被执行人钟某名下有一套未在国土部门登记的集资房后,当即向法院申请调查处理。法院查实,被执行人钟某在福田某小区确实有一套集资房,但由于历史原因未进行产权登记。该房屋多年来一直出租给同一租户,而该租户一般只有晚上8点后才会有人在家。为查清上述房产的实际权利人,法院干警于2018年10月16日晚上8点后赶往该小区,在人大代表的见证下,与物业管理人员一起到涉案房屋内,对承租人进行询问,基本掌握了房屋的出租信息。经调查后初步确认,该房屋的实际权利人就是被执行人钟某。被申请人钟某故意不履行法律义务,隐瞒其名下财产,有能力却拒不履行已生效的法院判决,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法院将依法查封该房产,并依法移交侦查机关,追究钟某的刑事责任,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胜诉利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