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一男子丢失重要证件 网格员快速寻失主

编辑:陶倩2018-10-23 08: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庞玉燕)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等有效证件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近日,在观澜居住的饶先生不慎将这些重要证件丢失了,他心急如焚,却没想到网格员通过采集记录的电话联系到他,通知他取回证件。

日前,在牛湖老一村开小店的热心店主找到正在辖区走访登记的网格员小肖,称一位顾客在他小店买东西时不小心掉了钱包,里面有社保卡、驾驶证及6张银行卡,希望网格员能够帮助找到失主。根据驾驶证上面的信息,网格员将失主饶先生身份证号录入居住登记系统,但没有记录。小肖又在已注销系统进行核查,果然发现了饶先生的信息,通过登记的电话号码,网格员顺利联系到了失主。饶先生在取回遗失的钱包和证件后,对网格员和店主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据饶先生介绍,他曾经在牛湖社区租住过,后来因工作调动又搬走了,没想到网格员还从注销信息中联系到他。

网格员也在此提醒,住户在租房入住时,除了要主动申报居住信息外,还应积极配合网格员上门登记核查,并提供准确详实的资料,以有效保证自己的居住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