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台当局公布列车出轨事故原因:初判因转弯时超速

编辑:陈苏雅2018-10-23 07:53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行政机构“1021铁路事故行政调查小组”召集人22日表示,普悠玛列车出轨事故发生的原因,初步判断是列车转弯时超速,但造成超速的原因和责任所在,尚需继续了解。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行政机构“1021铁路事故行政调查小组”召集人22日表示,普悠玛列车出轨事故发生的原因,初步判断是列车转弯时超速,但造成超速的原因和责任所在,尚需继续了解。

台铁6432车次普悠玛列车21日在宜兰新马站附近出轨,造成18死190伤。台湾当局行政机构成立“1021铁路事故行政调查小组”,负责厘清事故原因,调查小组22日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据报道,调查小组召集人吴泽成称,初步判断普悠玛列车出轨是因为转弯超速,出事现场的转弯半径约300米,规定速率为时速75公里,但发生意外时,列车时速高达将近140公里。

吴泽成表示,至于到底是人为还是机器的因素造成超速,还需要再继续了解。

吴泽成称,现已指示台铁立即全面对现有18组普悠玛列车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状况安全,加强现有铁道防脱护轨措施,从严遵守行车规定,弯道处确实按规定限减速。非有必要,不得隔离“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必要时,应采取降速运转。

吴泽成还表示,台铁承诺22日晚将完成全面盘点,23日完成列车安全检查,并依指示强化相关防护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