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开车门也可能出命案,养成好习惯别当马路杀手!

编辑:刘婷2018-10-22 08:04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岗区发生一宗涉摩交通事故,造成摩托车驾驶员死亡。

原标题:开车门也可能出命案,养成好习惯别当马路杀手!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龙岗区发生一宗涉摩交通事故,造成摩托车驾驶员死亡。

10月2日1时34分许,市民邢某驾驶粤 BDB09X1出租车搭载乘客行驶至金丰盈酒店路段停车,乘客在开车门时与同方向行驶由黄某平驾驶的无号牌二轮普通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黄某平受伤。接到报警后,深圳交警第一时间安排警力前往事故现场勘察、组织实施抢救。深晚记者了解到,虽然医院进行救治,但是由于伤势过重,黄某平还是在10月17日离开人世。

深圳市交警局宣传科副科长刘明表示,经调取刑某驾驶的车辆沿途的监控及 GPS轨迹回放,交警未发现该车有超速等交通违法情况,也不存在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

经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初步查明:邢某驾驶小型轿车停车下客时未尽到确保安全开关车门的义务,其过错行为是导致此事故的一方面原因;黄某平驾驶无号牌两轮摩托车,未查明道路情况安全驾驶,其过错行为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另一方面原因。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圳交警提醒市民,驾驶人要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停车时要距离路牙20 ―30厘米,除了驾驶人外,乘车人尽量从右侧下车;应提前提醒乘车人,特别是后排乘客,看清四周来往行人、车辆情况,确认安全后才可开门下车;开车门下车前要注意观察,可以先打开一条缝提醒他人;骑车人、行人在路过停在路旁的车辆,特别是刚停下来的车辆,注意保持与车辆的横向距离,防范车门突然开启。

(记者马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