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地铁14号线最新动态!六约北站第一次交通疏解顺利完成

编辑:刘婷2018-10-22 08: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日,深圳地铁14号线六约北站第一次交通疏解顺利完成,为下一步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施冰冰)随着城市的发展,地铁出行成为人们的首要选择,因而有关地铁的施工进展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深圳地铁14号线六约北站第一次交通疏解顺利完成,为下一步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10月5日凌晨2时,正值国庆节假期,深圳地铁14号线六约北站所有建设者们放弃休假仍然坚守在工地上,现场整个施工场面热火朝天,随着疏解路临时铁马解除封闭,标志着六约北站第一次交通疏解顺利完成。

深圳地铁14号线全长约50.34km,共设站17座、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4座,采用自动化无人驾驶,最高设计速度为120km/h,预计2022年竣工。14号线连接福田中心区、布吉、横岗、大运新城、坪山中心、坑梓,支撑整个东部发展轴,覆盖东部地区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

▲14号线线路图

六约北站是地铁14号线工程的第6个站,位于红棉路和深峰路的交叉口处西侧,沿红棉路呈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全长266.6m,标准段宽21.2m,共设出入口5个。此次交通疏解路段封闭区域位于红棉路北侧,长300m,宽13.8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