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坚守医者初心 龙华区全体医务人员签署“六不”承诺

编辑:卢东勃2018-10-19 07: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努力营造廉洁行医执业良好环境,为健康龙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医务人员签署《承诺书》。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操能伟)为倡导医务人员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全力推动和加强系统内行业作风建设,着力增进和谐医患关系,10月18日上午,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在区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行了龙华区卫生系统医务人员廉洁从医“六不”承诺书集中签名仪式。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市卫计委、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区委卫生工委、区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医务人员代表以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约350人参加仪式。

邓艳东就本次活动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廉洁从医“六不”承诺活动,有利于全面增强医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塑造清清爽爽、朗朗乾坤的行业形象。他强调:一要强化源头治理,切断利益输送链条。坚持问题导向,真正解决系统内存在的不正之风。二要加强行业管理,全面完善防控机制。扎紧制度笼子,全面提升行政管理能力水平。三要不忘从医初心,自觉践行“六不”承诺。要深刻把握“六不”承诺的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形成高压震慑态势。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坚决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

仪式上,医务人员代表宣读了《龙华区医务人员廉洁从医“六不”承诺书》,承诺将坚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坚决抵制和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行业中的不正之风。宣读完毕后,全体与会医务人员集体签署了《承诺书》。会后,龙华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将组织未到场的全体医务人员签订《承诺书》,确保签订全覆盖。

今后,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收受“红包”“回扣”、选人用人、财务管理、零星修缮工程、医疗设备购置、药品耗材监管、医疗市场监管等7个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梳理排查廉政风险和监管漏洞,研究制定操作性强、可落地见效的举措,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努力营造廉洁行医执业良好环境,为健康龙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廉洁从医“六不”承诺

一严格按照诊疗规范开展医疗服务,不过度检查、不过度治疗、不过度用药。

二恪守医德、严格自律,不接受患者及其亲友的“红包”、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礼品。

三保障患者合法权益,不通过介绍患者到其他单位检查、治疗、购买医药产品等收取“回扣”“提成”。

四遵纪守法、廉洁从业,不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接受医药代表以任何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不参加其安排、组织或支付的宴请、旅游及各类娱乐活动。

五严格遵守处方统计权限和审批程序,不以任何途径和方式为商业目的进行统方。

六全力维护行业形象,不私自发布医疗广告,不参与医药产品、食品、保健品等商品推销活动,不泄露患者个人资料和医学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