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进展咋样?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10-15 08:2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10月12日上午11:58,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竹茜区间左线盾构顺利通过条件验收,开始始发掘进。至此,竹茜区间两台盾构机全部顺利始发,有望年内实现区间隧道双线贯通。

竹茜区间线路出竹村站后沿观澜大道敷设,自南往北依次下穿北线引水管、龙茜供水管、茜坑水水渠和环观南路,最后到达茜坑站。为安全、顺利完成该区间盾构施工,在盾构穿越前,工区对北线引水工程供水管和佳誉过街天桥桩基进行预埋袖阀管;控制好姿态,推进过程中减少对围岩的扰动,并将盾构机到达建构筑物前的50环列为试验段,对该段盾构的各个工艺流程和施工参数,尤其是注浆工艺进行24小时监控,及时记录实际发生的各项数据,为盾构穿越施工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参数和措施。

目前,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4301标工程建设进展迅速,车站围护结构已完成90%,清湖北站、竹村站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地下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52%,地下7台盾构机同时掘进,盾构区间已完成36%,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记者 徐兴东 文/图)

分享到: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