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原创小品《年会》获《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第六名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13 10:1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10月12日晚,在中央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颁奖晚会上获悉,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选送,深圳市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创作的原创小品《年会》从全国五百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与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本山传媒、开心麻花、大碗娱乐等全国著名专业艺术团体同台竞技,力压群雄,一举获得《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第六名。

小品《年会》讲述了一位京韵大鼓的表演艺术家,面对篡改经典的外行老板,坚守艺术底线,最终感化了这位不懂艺术的老板。整段表演既有风趣幽默,亦有不屈风骨,演员更是现场演唱一曲《重整河山待后生》,引发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点评专家方芳评价称:“我在这部作品中看到了艺术家的风骨。”著名主持人董卿更是以颇高的觉悟与见地对作品的选题和出发点表示赞赏。



据了解,小品《年会》自2017年创作以来,先后荣获了2017年深圳市第十四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艺术节小品类金奖,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小品类一等奖,“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最佳剧目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演员奖”。主创团队本着对艺术作品再攀高峰的初心,通过召开专家研讨会、邀请名家现场指导,精益求精、潜心磨砺,反复打磨提升,不断优化和完善表演形式,最终使该作品主题鲜明,结构清晰,充满情感,极富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据悉,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和繁荣相声小品艺术创作,激励和发现相声小品艺术人才,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而举办的一项国家级电视文艺赛事。大赛坚持正确宣传导向,坚持专业性、权威性、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标准,采用专家评委和观众评委相结合的评选方式。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于10月2日至10月9日共分为8场举行。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