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因在疏散通道设置防盗网  这家物业公司被罚5000元

编辑:陶倩2018-10-11 08: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佳荣)疏散通道平时看起来虽不起眼,却是危急时刻的安全出口。然而,在民治街道万众生活村,一大厦却在疏散通道设置不锈钢防盗网。最终,该大厦物业管理公司因此领到了一张5000元的“罚单”。

为了进一步加强整治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妨碍消防安全疏散的行为,贯彻落实“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9月13日,民治派出所民警对位于民治街道万众生活村一大厦进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该大厦在四至十二层中间的疏散通道设置了不锈钢防盗网,存在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消防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

民治派出所消防民警现场对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并要求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对该单位存在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消防违法行为,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第八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民治派出所依法对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