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台湾北部东北部或有长浪 非必要应避免海边活动

编辑:2018-09-30 10:32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台湾《联合报》/台湾警方供图  台风“潭美”30日清晨位于距离台北东北方880公里的海面上,将加速远离台湾。温度方面,清晨气温稍凉,台湾中南部日夜温差大,台湾北部及东半部最高气温约摄氏28-30度,台湾中南部约32-33度。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气象部门预报,随着台风“潭美”远离,30日台湾各地是多云到晴天气,而29日形成的台风“康芮”距离台湾超过2000公里,未来路径仍有不确定性,但台湾北部、东半部(含绿岛、兰屿)及马祖沿海30日可能有长浪,民众非必要应避免到海边活动。

台风“潭美”30日清晨位于距离台北东北方880公里的海面上,将加速远离台湾。

而台风“康芮”9月30日清晨位于距离鹅銮鼻东南方223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短期内将朝西北移动,10月3日会接近琉球东南方海面,但后期路径变数大,仍有不确定性,是否会影响台湾,仍待观察。

台湾气象部门指出,9月30日台湾附近环境水气因台风远离而减少,只有花莲、台东有一些零星降雨,且概率也不大,其他地区是多云到晴的天气,午后在台湾南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阵雨。

温度方面,清晨气温稍凉,台湾中南部日夜温差大,台湾北部及东半部最高气温约摄氏28-30度,台湾中南部约32-33度。

不过,30日嘉义以北、台湾东半部、澎湖沿海空旷地区及邻近海域仍易有8-9级强阵风,并有较大风浪,台湾北部、东半部(含绿岛、兰屿)及马祖沿海也可能有长浪,台湾气象部门提醒,民众非必要应避免到海边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