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9项不动产登记业务 10月起可“1小时内”领证

编辑:万翠霞2018-09-30 08:54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10月起,深圳又有9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可“1小时内”领证,企业和群众今后办事将更方便。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徐娅) 10月起,深圳又有9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可“1小时内”领证,企业和群众今后办事将更方便。


据悉,10月1日起,预告登记、注销预告登记、一般抵押权首次登记(预售)、政策性住房上市换证登记、异议登记、注销异议登记、查封登记、注销查封登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9项资料齐全、权属清楚且仅涉及一个登记单元的非批量登记业务,实行受理后“1小时内”领证。


8月1日起,有3项业务已实行“1小时内”领证,分别是抵押权注销登记、自然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变更登记,以及不动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补发、换发登记(不含房屋所有权证、代用证换发,2014年1月10日之前缮证的房地产证遗失补发,涉及其他变更事项以及存在在途业务的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