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每天都有灯光秀!不想堵路上就看看交警提醒

编辑:杨维易2018-09-28 14:30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

原标题:每天都有灯光秀!不想堵路上就看看交警提醒

深圳新闻网讯9月28日起至12月31日,深圳市福田中心区、南山区每晚都会有灯光秀上演,表演持续时间长、范围大,交通拥堵风险大,市交警局27日表示,将采取一系列的交通管理措施进行管控,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

据介绍,为应对灯光秀,市交警局成立灯光秀表演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两级指挥架构,每场灯光秀表演期间均启动相应的指挥调度机制。交警部门将以观赏人群最为密集的市民中心广场、莲花山片区为中心,由内至外分为交通核心区、交通管控区、交通疏导(分流)区。每天出动300余名警力,并抽调五个支援大队轮流对以上片区进行交通疏导及管理。

在三个分区内,交警部门将视当晚交通情况适时采取临时分级交通管制措施。其中,福中路(益田至金田)及福华三路(益田至金田)将在每场灯光秀表演期间进行封闭管理。

需要提醒的是,为保证灯光秀演出期间市民中心周边道路良好的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对于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予以严查严处,每5分钟利用视频监控设施对市民中心周边道路进行全方位扫描,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铁骑巡逻警力与拖车按划分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对于发现的违停车辆一律进行拖移并从严处罚。

同时,福田中心区大型灯光秀表演期间市民中心地下停车场不对外开放,周边道路除宜停车泊位外,将不予提供私家车停车位。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驾车途经周边道路的市民要注意行车安全,不要慢驶或在路边停靠看秀,以免发生交通意外或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观看市民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在机动车道上驻足看秀。

此外,南山区的人才公园每晚也将举行灯光秀表演,表演期间登良路科苑南至海德三段、创业路科苑南至登良段交通管制,严禁车辆进入、停放。除公园自有停车位外,一律不提供路边临时停车位。观演市民可乘坐地铁2号线到科苑站B口出或2号、11号线后海站H口出,驾车市民可将车辆停至深圳湾体育中心、保利剧院、海岸城等周边停车场停放。

福田区交通管控范围

(一)交通核心区:红荔路以南、深南大道(金田至益田段)北侧辅道(不含)以北,金田路(红荔至深南段)以西、益田路(红荔至深南段)以东的合围区域。

(二)交通管控区:新洲路(含)以东、彩田路(含)以西、莲花路(含)以南、福华三路以北的合围区域。

(三)交通疏导(分流)区:交通管理区外围相应的深南大道、皇岗路、笋岗路、红荔路、北环大道、梅观路、福龙路、滨河大道、滨海大道等道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