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组织学生参观平安基地 提高禁毒防邪反恐意识

编辑:杨维易2018-09-26 14: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拒毒防毒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近日,观澜街道组织锦明学校50名学生前往观澜街道平安基地,参观禁毒、防邪和反恐教育体验展厅。

在活动中,同学们们通过观看仿真毒品、吸毒血液循环展示、禁毒3D影片、全息投影以及吸毒前后的器官对比,认识毒品及其危害。在参观防邪展厅的过程中,同学们以观看影片和游戏互动的形式,认识了危害较大的几个邪教组织及其骗人手段。在反恐展馆中,同学们通过反恐体验和观看反恐教育动画片,了解了当遇到恐怖袭击时应如何迅速逃离,确保自身安全并报警等相关知识。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通过一幅幅生动的教育画面、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一个个被毒品、邪教、恐怖活动所害的鲜活生命,让在场的学生受到了深深触动。在参观结束之后,大家合影留念,观澜平安基地禁毒社工带领同学们进行总结,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发表参观学习感受,纷纷表示“一定要远离毒品,回家还要告诉自己的家人朋友认清邪教,告诉他们怎么保护自己。”(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俊锋 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