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团区委开展活动 “家”的长廊温暖“深漂一族”

编辑:杨维易2018-09-25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家”的长廊吸引“深漂”青年驻足合影留念。

中秋节之际,在深圳北站东广场二楼巴士通道,一条由广东、北京等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I love家乡”小塑像铺满而成的“家”的长廊惊喜亮相,吸引众多“深漂”青年、“返深”青年以及广大市民驻足合影留念,并纷纷为龙华青年创意点赞。

据悉,该活动是龙华团区委、区义工联联合民治团工委、民治街道义工服务中心以及腾讯公益共同开展的以“城市·青年·奋斗·I love家乡”为主题的系列公益宣传活动。据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活动从9月21日开始,将于10月12日结束,为期21天,旨在通过当下青年群体中喜闻乐见的“打卡”形式,提高深圳北站来往旅客的活动参与积极性,让其切身体会深圳的青春温度,增强其城市融入感与获得感。另外,希望在深不能归家过中秋节以及国庆节的小伙伴们在与“I love家乡”小塑像合影留念过程中,提升对城市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来自广西钦州的何女士在采访中表示:“这个打卡活动很是用心,让我的思乡之情在与家乡小塑像合影中得到了很好的释放。”同时,她也表示,“深圳是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在深圳工作的这两年,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身边能常常听到熟悉的乡音,找到念念不忘的家乡美食。城市很大,没有拘束感,很有归属感。”来自广东的陈女士表示:“活动很有创意,这个假日不用旅途奔波也能用另外一种形式走遍全国。”(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谢冰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