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今起迎来中秋出行高峰 我市将增加运力

编辑:郑瑞欣2018-09-21 09:54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地铁部分日期延长运营1小时。(资料照片)深圳商报记者施平摄


原标题:

中秋国庆期间我市将增加运力

深圳今起迎来中秋出行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深圳交通部门获悉,过去两年,深圳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通过海陆空铁等运输方式到发旅客都超过了700万人次。其中,旅游和探亲客流是“双节”出行主力军。从需求偏好来看,高铁和飞机是最受欢迎的长途出行交通工具。

为满足增长的出行需求,今年深圳北站中秋和国庆都将加开7对以上的图外列车;深圳站和深圳东站预计“双节”累计将发送旅客近140万人次,其中国庆黄金周客流高峰期将持续10天。而公路客运作为短途出行的重要方式之一,深圳八大汽车站“双节”期间运输旅客人数预计也将达到40万人次。

深圳北站中秋加开7.5对图外列车

近年来,大小节假日,深圳出行客流中约六成都是通过铁路出行,其中高铁是主力军。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秋假日期间,深圳北站将加开7.5对图外列车,主要开往郴州西、广州南、长沙南、韶关、普宁、陆丰等方向;同时有14对列车将采取重联运行方式,即8节车厢改为16节车厢运行,实现运力翻倍,重联运行的车次主要开往潮汕、饶平、长沙等地区。而国庆假期,深圳北站实行高峰运行图,计划在日常图基础上增加9组动车组,组织部分列车重联运行,开行周末线、高峰线及图外列车。

深圳北站预计,9月21日下午至9月22日为中秋出行高峰,9月24日为返程高峰。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为国庆出行高峰,10月7日为返程高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