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中秋国庆"食品安全检查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胡安坤2018-09-16 09: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9月14日上午,福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熊帅带队,福城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福城街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联合开展“中秋、国庆”双节食品安全检查,为辖区居民节前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检查组首先来到茜坑社区富民市场,对富民市场的日常管理、清洁做了基本了解,围绕食品经营许可、食品留样、加工制作、健康管理、消毒记录、市场消防安全等项目做了重点检查,针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福城快检室工作人员对受检食品进行了现场抽样,福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内容进行检查,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经营活动,确保提供安全、合格的食品。

随后,检查组来到了福民社区大润发商场,检查组对销售的月饼、烟酒、食用油、饮料、糕点、肉类等主要应节食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详细检查了经营者持证照情况、所售食品的保质期和合格标识、仔细核对进货台帐和索证索票情况等。

为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卫生,检查组来到福苑学校检查了学校食堂。检查组向学校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学校食堂的全部流程,实地检查了食堂的流水线作业和相关的索证索票制度及消防安全,从食堂原材料的进货到加工到出品,餐具的清洗消毒及食品存储等环节进行指导督促,并针对食物残渣回收、健康证公示栏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熊帅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各部门要加强监管,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从严查处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及师生饮食健康构筑安全屏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