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网友直呼“太有才”!原来台风安全通知还能这样写!

编辑:郑瑞欣2018-09-14 11: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7级的超强台风“山竹”将至的消息刷屏,而比台风消息更“火”的是深圳一医院今天发出的台风天通知。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廖峰)17级的超强台风“山竹”将至的消息刷屏,而比台风消息更“火”的是深圳一医院今天发出的台风天通知。

13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一份防御台风的“安全通知”在深圳卫计系统引来了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直呼“太有才了”。

这份“安全通知”不仅要素全在、主旨清晰,更是引经据典,文艺感十足。既提醒了全院医务人员要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注意安全。更用幽默风趣的文笔和清晰的条理提醒大家各个注意事项。“大家珍惜生命,你不是金刚,君若欲乘风归去,当铭记,高处不胜寒”。

记者从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获悉,这份通知出自该院医务科科长刘健之手,他平时爱好诗词歌赋,尤其擅长文言文。

有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在此之前医院就已经出现过类似的通知,例如今年春节前夕,该院张贴的“关于加强节假日期间医疗安全的通知”就让医务人员感到格外温暖亲切。在通知中写道“中国传统长假即将来临,部分可爱的同事将继续坚守岗位,部分可爱的同事将整理行囊,踏上归途,在此,希望我院全体医务人员注意下列安全事项,你若安好,家便安康;你若安然归来,医院上空的星辰将继续闪耀”。

刘健告诉记者,一般而言,单位的通知通常只关注服务对象,而忽略了本单位的人,这是大毛病,这类似慈禧的逻辑“宁与外贼,不与家奴”。他认为,医院在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也要注重医务人员本身。“对单位员工的关心要真诚,直击痛点,这样才会有共鸣,而诗词是最能打动人的精灵。”这也是他之所以会用一种幽默、真诚的方式写通知的原因所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