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心灵陪护”公益课堂走进“宝法德”

编辑:郑瑞欣2018-09-13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精彩的讲座,让员工们听得聚精会神。

为预防自杀和降低自杀率,自2003年开始,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自杀预防协会将每年9月10日确定为“世界预防自杀日”,以帮助公众了解诱发自杀行为的危险因素,增强人们对不良生活事件的应对能力,预防自杀行为。

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也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抑郁情绪须重视

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的心理医生们在工作中,发现很多事件称不上重大的生活事件,往往可能就是在生活和工作中受到了领导和老师的批评,或者他人的指责。这些都是常见的生活刺激,但一些人很有可能会因此产生过激行为,甚至自伤自杀。原来,当严重抑郁的时候,人会出现严重的思维偏差,放大负性观念和生活中种种负性经历。这种情况必须要引起重视。

9月10日,由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举办的“心理旅程·你我同行”——龙华区“心灵陪护”公益课堂进企业活动,来到了龙华区宝法德玩具(深圳)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员工送上一堂精彩的心理辅导课程。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是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精神科主治医师孙福刚。他毕业于齐齐哈尔医学院(精神卫生专业),拥有十余年精神科临床工作经验,曾担任市级重性精神病防治小组成员,同时还是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会员,擅长精神心理健康方面的疾病治疗。

调整情绪有妙招

孙医生与在场员工们共同分享了如何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当你面对压力时,要学会适当地放松,多参加一些娱乐、体育活动及聚会,跟朋友吐吐槽,调节心情。睡眠不规律的人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其状态就可能好转。

抑郁情绪,对于人们来讲是一种常见的负性情绪,我们压力大或者碰到不愉快的事件时容易有这样的情绪,如果感受到短期内调节这种情绪有困难,刚才讲的几种方法都可以去用。与此同时,如果发现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正面临和经历这样一种负性情绪的时候,一定要多给他尊重、关怀和支持。

讲座现场,孙医生还就大家特别关注的家庭关系、亲子教育等问题,与大家一起探讨并给出相关建议。他深入浅出的演讲方式、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员工。通过聆听讲座,在场的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懂得了如何善待情绪,调整心态,保持健康心理,以进一步提高职业素养,以最佳状态面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平时及时了解和跟进职工的需求,陆续组织开展一系列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帮助广大员工以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希望能多开展这类非常有意义的心理讲座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