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台风“山竹”已生成!最强可达17级以上

编辑:胡安坤2018-09-10 11:17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台风“山竹”已生成!最强可达17级以上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9日上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14时其中心位于距深圳41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预计"山竹"将以30公里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趋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15日靠近巴士海峡,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7级或17级以上,60-65米/秒)。

气象专家表示,"山竹"未来5天对深圳暂无影响。但现已进入9月,"山竹"具有秋台风的特点,秋台风中超强台风的占比往往高于夏季台风,其容易受冷空气影响,强度和路径存在较大的变数。目前,还有一个热带扰动位于台湾东南方向的海面上,预计其会逐渐西移,影响深圳。

预计深圳本周初(10-11日)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阵雨;中期(12-13日)有雷雨,局地大雨,伴6-7级短时大风;周末(14-15日)晴热有霾,午后有热雷雨,局地最高气温35℃或以上;周日转受"山竹"影响。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虽然未来两天降雨暂歇,但前期我市连续降雨,地质灾害风险仍然较高,请市民避免在老旧围墙、边坡、水库泄洪道等危险区域逗留;未来一周海上热带扰动活跃,前有台湾附近的热带扰动,后有"山竹"影响,在台风来临前也可能受台前飑线影响出现强对流天气,请密切关注深圳市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