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明+慈善+志愿+关爱”市民登上文明公益号

编辑:胡安坤2018-09-10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嘀嘀嘀……各位嘉宾、市民朋友们‘检票’进站,代表‘文明+慈善+志愿+关爱’的‘龙华文明公益号’巴士发动了,第四届文明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请带上这张神奇旅程的车票,一起去赴文明公益之约吧。”昨日,主会场现场最受欢迎的“单品”莫过于一座长6米、高3米的红色巴士模型,大家纷纷和它合影,微笑竖起大拇指,传播文明精神、慈善理念。

除了这辆“文明公益号”,现场还设置公交站台、站点、车票等元素和相关场景,市民可以到“文明站”“慈善站”“志愿站”“关爱站”的站台打卡,也可以凭“车票”到各活动区参与互动,还可以把这次的公益之旅记录在启动仪式照片墙上……这样的公益体验让市民感慨“互动强,体验佳”。

记者了解到,此次文明周系列主题活动以创新“五个一”形式开展,即举办一场“1+57”“文明+慈善+关爱+志愿”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组建一系列龙华区文明指导员队伍、开展一系列龙华区新市民文明素养大讲堂活动、开展一系列“与你共飞翔”文明关爱主题活动、举办一次文明示范校园评选活动。

据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周系列活动只是龙华人文明创建的起点,今后将下大决心、花大力气调动社会力量和群众热情,拓宽市民参与文明创建途径和方式,邀请市民共同参与龙华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市民群众在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逐渐形成以群众为主角的城市文明创建新局面。(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