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蒸出邻里情” 君子布社区开展包子手工坊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9-07 10: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丰富居民生活,增进邻里情,近日,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情系包子,蒸出邻里情”包子手工坊活动,此活动吸引了14名社区居民参加。

首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互动游戏加深认识,促进感情。接着,工作人员把提前准备好做包子面粉、肉、调料等等材料,一一分配到每一位居民手中。居民纷纷开始交流“包子如何发酵?如何擀包子皮?如何捏出漂亮的形状?”等包包子的技巧。活动有序开展着,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齐上阵,纷纷撸起袖子系上围裙开始擀皮,一边话着家常,一边包着包子,忙得不亦乐乎。

居民王阿姨给现场分享做包子的关键技巧,耐心地教导大家:“包子皮一定要边缘溥,中间厚,这样才能更好捏褶。”在王阿姨的巧手下,一个个形状漂亮的包子快速制作出来,在大家的选评中获得“最佳包子造型奖”。王阿姨开心地表示,她来深圳带孙子,日子过得很单一,能参加社区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开心,不但能和社区的同龄人交流,还可以多认识人一起玩,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据了解,君子布社区通过开展包子手工坊活动,教导大家如何制作百变花样的美食,让大家在活动中调节自己的心情,发挥创意灵感,提升动手能力,既丰富社区居民业余生活爱好,又为居民提供一个交流平台,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丽钦 丁小梅)


相关新闻